hellooooowww

村里的男人每每谈起女人,嘴角总是露出轻佻不屑的微笑,以为她们只知道爱臭美瞎打扮,整天家长里短,成不了事。
我不甘心白白承受这样的偏见讥笑,不信有什么事只有男人才能干。在一天傍晚,我带着渔网独自划船入湖。月亮被云雾遮盖,我一次又一次撒网,心中充满期待。然而收网时一次又一次的毫无所获,让我慢慢心力衰竭。最后一次,我不抱任何希望地抛网入湖,忽然之间,竟像有神明相助,意外装了满满一大群鱼,份量约莫有几十斤,险些拉我下水。我积攒起身上所有的力气,拼命拖拽,发出爆裂的嘶吼,感到生死同时交叠在身上。
终于把鱼拉上了岸,我虚脱耗尽地靠在渔网上。一轮弯月冲开云层,照耀着恢复平静的湖面,鱼群和我都再无牵挂,沉沉睡去。

…张三故事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