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oooowww

那一年竹林修行,悟得天地循环周转之理,一套太极拳行如流水,巍若高山。师傅点头颔首,说我大器已成,当日就可以下山,见见大千世界。
下得山来,时刻铭记师傅教诲,做事不显山露水,说话只低眉顺眼。然而身上道袍与众人相异,路人皆对我指指点点,其中还有人口中叫着什么二货之类,伸出了手指中最长的一根对着我摇摇晃晃。
虽然方言习俗不同,不解二货和手指为何意,但也知对方气焰嚣张正在无端挑衅。毕竟年少气盛,忍不住上前理论,却被对方一记耳光抽的晕乎转向。盛怒之下,我运起护体神功,施展毕生所学,头顶热气腾腾,太极光环隐隐若现。敌人眼中显露出惊恐,颤巍巍地靠近我来,忽然一脚将我踢飞,进而纠缠扭打撕碎了我的道袍。
他们走后,我灰头土脸地站起来,摸出师傅临别前赠的盘缠,走进一个叫真维斯的地方,购置一套蓝色紧身衣裤,决心东山再起,重振声威。
正值天色暗淡,闪入一片树林,提手分腿,正在下蹲运气的关键时刻,只听库擦一声,裆部似乎裂开了一扇窗口。
好一个大千世界。

…张三故事

评论